赵庆华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讲党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庆华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讲党课
2020-07-15 09:42:00    来源:晋中日报

坚定制度自信 坚守职责使命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庆华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坚定制度自信, 坚守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题,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政治和法治素养,让大家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加快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

赵庆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组织形式,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有效可靠的制度载体、实施平台和运行轨迹。人大工作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密不可分,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通过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变得更好,让这项制度真正深入人心,让这项制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充分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理解和把握人大工作特点,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坚守职责使命,把牢前进方向,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赵庆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满生机,人大工作大有可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把聚焦法治履职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抓手,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依托和根本归宿,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基础和不竭动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凝聚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作为。(记者 李晓雯)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