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7-24 08:43:11    来源:晋中日报

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禁毒工作情况议题的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意识形态工作

7月2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十六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主要内容;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禁毒工作情况议题的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晋中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调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准确、及时、完整报送统计资料,积极开展统计分析、预警、预测,在监督和参谋上下功夫,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数字出官、数字脱贫,工作业绩必须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强化群防群治,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打、戒、铲、改、教、法“六位一体”要求为抓手,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是改革的责任主体,要以对转型发展大局负责,对晋中人民根本利益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一级抓一级,全力抓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统筹做好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工作,切实保障事业单位人员利益,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诉求。 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不允许借改革之机突击提拔、突击进人、突击花钱。对改革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加强,有效引导了社会舆论,汇聚了社会正能量。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营造全市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准宣传引导主基调,大力宣传全市抗击疫情、转型综改、脱贫攻坚、“六新”突破、“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等方面的落实举措和生动实践,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服务转型发展大局。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