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07-23 08:54:33    来源:晋中日报

紧盯一个专项任务 解决三个具体问题 扎实做好规范工作

尹乃明王建林出席

7月21日,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介休召开。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出席,副市长丁雪钦主持会议。

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规范工作是“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继核查、确权之后的第三个步骤,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是推进改革过程中躲不过、绕不开、必须做好的一项重点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当前一项工作短板和推进中的主要堵点。做细做实做好规范工作,对于有效规范各类合同、明晰产权权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五地一产”集成打包、顺利入市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现场推进会,主要任务就是紧盯“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这一专项任务,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介休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研究探讨进一步做好规范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办法,切实解决推进中的决心问题、办法问题、要求问题。

尹乃明指出,做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规范工作,要解决好决心问题。决心来自于理性的认知。做细做实做好规范工作,对于有效规范各类合同、明晰产权权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五地一产”集成打包、顺利入市具有重要意义,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决心来自于放大成效。介休的实践告诉我们,做好规范工作不仅打通了“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堵点,更会取得多方面立竿见影、意想不到的现实成效,一方面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另一方面化解了历史矛盾,促进了基层治理,要学会借力借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决心靠敢打必胜的硬朗作风。介休的规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离不开介休市委、市政府坚强的决心、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要排除万难,拿出硬举措、实办法、细作风,强力推进。要解决好方法问题。一要学习借鉴,学习介休市坚持循序渐进、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合力攻坚的工作原则,切实把规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创新创造,结合自身实际,在兼顾历史和现实的前提下,尊重群众意愿,找准突破口、团结大多数、保持公平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动员群众,最大限度地宣传、动员、发动群众,把“五地一产”资源资产的处置公开化、透明化,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部门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职责,分工落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部门联动攻坚。要解决好要求的问题。集中攻坚两个月,摸清任务底数,把握工作节奏,实行旬报告制度,在9月底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丁雪钦要求,各县(区、市)要解决好点与面、破与立、效果与效益的问题,以集成的思路、法治的思维、统筹的能力、改革的勇气、创新的举措、严谨的作风,扎实推动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深入开展。(记者 雷甫 李晓雯)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