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会见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 并就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选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会见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 并就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选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0-08-14 09:03:13    来源:晋中日报

深化校地融合 聚焦“六新”突破

8月1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会见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一行,双方就太原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选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辛琰参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校地融合,晋中市与太原理工大学拟合作成立高分子材料研究院,依托优势学科,立足科技前沿,加强“卡脖子”技术研发,打造转型发展竞争新优势。

赵建平与郑强一行先后来到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科研人才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赵建平指出,转型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实施创新驱动必须构建创新生态。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山西时对打造创新生态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鲜明提出要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这是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太原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院落户晋中,对于晋中市集聚创新人才、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强化校地融合,聚焦“六新”突破,加快项目落地,依托一流平台、一流课题,吸引一流团队、一流人才,把优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新产品,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和人才支撑。

郑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围绕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快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布局,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董永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