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2020-08-14 16:21: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10日,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督查县城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昔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超,副县长周元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侯文亮一行先后深入钟村社区、祯祥悦二期护坡、树条峪社区,实地查看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环境、地质安全、房屋裂缝、地基下沉等情况,仔细询问变化情况和防治监测工作,并就做好隐患点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侯文亮强调,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密监控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应对。钟村社区要坚守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隐患点区域内的户数和人数,扎实做好居民的宣传引导和劝离工作,及时掌握隐患点动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上报情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万成地产公司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做好祯祥悦二期项目护坡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各社区要着眼长远,在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监测的同时,引进有实力、有能力、信誉好的投资商进行开发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

在崇教寺周边环境整治现场,侯文亮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和周边住户的拆迁情况。他指出,要把崇教寺这一国保单位的修缮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拆迁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同时按照国保单位保护的相关要求,做好周边护坡治理,确保安全。

侯文亮一行还深入大寨游客中心、树条峪村、状元府小区,就公厕建设、土地利用、小区开发等进行督查指导。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