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荣获首届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太原站二等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荣获首届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太原站二等奖
2020-09-09 10:45: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琼)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及社会,提高中国公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委员会成员的内分泌科医师一直肩负着科普宣教的工作。日前,在首届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太原站总决赛中,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李琼以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荣获二等奖,并顺利入围全国赛。

众所周知,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但大多数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科学知识相对匮乏,存在很多认知误区。究其原因,包括儿童生长发育知识科普力度不到位,国内从事生长发育专业的医生数量不足,诸多网络平台充斥着很多不科学、不严谨的内容,一些非生长发育专业尤其是基层医生对相关知识还不够了解。为在全社会形成广泛传播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的氛围,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儿童生长发育规律,提升生长发育专业医生科普传播能力,搭建基层医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首届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应运而生。

8月2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主办,山西省医师协会、山西省健康教育中心协办的首届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太原站选拔赛开赛。在专家评审团的双向盲评、匿名评选以及大众评审团的网络评选中,晋中一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李琼的作品《关注儿童身高,科学助力长高》,最终从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9月5日,中国医师协会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太原站总决赛在太原举行。在冯燕凌主任及上级医师的指导,参赛者的认真准备及医院各科室同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形象生动的科普宣讲,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判和点评,李琼主治医师的作品《参天大树需科学浇灌》(邀请范学慧护师、小宝小朋友、黄强主治医师担任助演嘉宾),运用舞台剧、科普宣讲及快板相结合的形式,将科普知识生动传播,最终荣膺山西省二等奖,并成功入围中国医师协会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全国赛。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将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知识融会贯通,使自身能力获得提升,也将科普知识传递给了更多家庭。晋中一院内分泌科将继续致力于科普知识宣传,加强科普工作者的科普宣讲能力,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让科普成为帮助患者铸造守护健康的武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