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两节”食品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两节”食品安全
2020-09-27 11:34: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落实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群众度过安宁、祥和的节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榆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切实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9月23日上午,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对万达广场山姆士超市、奥特莱斯鲜天下超市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节日食品、蔬菜、生熟肉制品、海产品、水果等易腐易变质商品进行专项检查,并对部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检查中发现超市内部分在售酒类未明码标价,部分乳制品标价错误,生肉类制品防尘防虫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农副产品仅有合格证,未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部分发酵面制品生产日期被遮盖,部分海产品无生产来源。针对上述问题,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督促立即依法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榆次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向商户等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合法经营,不做损害百姓健康和违法犯罪的事。商户纷纷表示,通过专项检查和宣传,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让百姓们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过一个欢乐健康的节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