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2021-02-09 10:51: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春赟 贡海晶 常新雨 石凯)2月8日,榆社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榆社县乡换届工作。

县委书记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杰,县委副书记赵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政协主席柳扣兔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张英杰围绕此次县乡换届工作,从明确目的意义、抓好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张英杰指出,这次县乡换届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次换届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换届工作直接关系榆社“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实现,关系转型发展蹚新路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是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是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实践。

张英杰强调,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县乡换届关键环节。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和要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担当作为、专业素养、廉洁把关。要抓好党政正职选配,把乡镇党政正职选配放在突出位置,注重人选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实绩,优先从熟悉“三农”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砥砺锤炼的干部中选拔,优先从具有乡镇领导岗位任职经历的人员中选拨,确保选出的干部“接地气”。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统筹,优先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基层工作经历、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的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要选好代表委员,严把资格条件、整体结构、身份认定、产生程序、大会选举“五道关口”,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依规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要统筹好时间和人事安排,按照先乡后县,同级党委在前的顺序进行。

张英杰强调,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县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思想引导,严肃工作纪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