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人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山西省委人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12-30 13:24:22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在主会场出席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12月28日,山西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用心用情做好山西人才大文章,让三晋大地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让广大人才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等在晋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国之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领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山西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在加快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山西担当、在全国人才版图中提升山西地位。一要服务全省大局,把搭建人才事业平台作为首要任务,让具有山西特色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率先挺起来。二要立足山西实际,围绕重点领域引进战略科学家,深入实施一批人才行动,让战略人才力量真正强起来。三要善于练好内功,着力构建更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让山西本土人才充分涌出来。四要依托省校合作,建好“12大基地”供需对接平台,让八方人才全面聚起来。五要加大改革攻坚,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山西人才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整体活起来。六要用心用情服务,强化政策执行和落地,让人才发展生态全面优起来。

会议强调,要抛出“橄榄枝”,让每一位人才都感受到山西满满的真心诚意;种下“梧桐树”,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在山西找到适合的事业平台;搭好“英雄台”,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人尽其用、尽展其才;当好“后勤部”,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享受到全链条的精准服务;打好“温情牌”,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尊才爱才用才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局,下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先手棋”。要健全落实机制,凝聚人才工作推进合力。要盘点解决问题,持续推动人才服务提质增效,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表彰奖励了我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所在单位,表彰奖励了首届“山西省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   (晋中日报 记者张志丽)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