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30 13:27:07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审议通过《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晋中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等文件

12月29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晋中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晋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晋中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规划》;听取成立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领导组有关事宜;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的通知》;听取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结构安排意见和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换届相关情况说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 、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中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既体现了很强的思想性、原则性,又有可操作的具体规范和要求,使常委会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决策更加科学、监督更加到位、落实更加有力。市委常委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从职责、步骤、程序上都要严格按规定执行,努力使自身的思维、工作和行为符合规则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市委工作,提高市委常委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作出示范、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道“紧箍咒”,切实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持稳中求进,把整改质量第一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强对涉及整改企业的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特别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任务按时销号。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恒久之功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区、市)和相关市直单位要树牢交账意识,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突出生态保护,做好“水”的文章,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提高水资源高效利用,走好集约节约发展之路,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建设,在生态修复、污染防治、水土保持、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系统性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这次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准确把握换届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加强沟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