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项目开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项目开工
2021-12-30 13:43:19    来源:晋中日报

汤志平梁敬华赵建平出席开工仪式

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开工仪式现场 晋中日报 记者 裴晓军 摄

12月29日,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项目正式开工。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汤志平在寿阳县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交通厅厅长赵建平出席。晋中市副市长郝向明参加并作表态发言。

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是我省省道网规划(2021年-2035年)中新规划的33条联络线之一,是太原东出阳泉、石家庄最便捷的快速通道。项目估算总投资130亿元,采用BOT模式建设。联络线全长72公里,东连阳泉旧街枢纽,西连太原市南内环街。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工期三年半,预计于2025年6月底通车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融入京津冀、对接环渤海的重要通道,对于推动太原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也是我省致力打造的一条智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采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配置有思维能力的“云中心”,赋予高速公路“感知”能力和“表达”能力,推动“路、人、网、云”实现深度融合、高效协同,以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服务需求。

开工仪式上,赵建平介绍了项目情况,太原市、晋中市、山西交控集团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开工仪式后,汤志平深入位于寿阳县平头镇的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就交通产业新业态集群发展和交通新能源装备基地建设运营等进行了调研。   (晋中日报 记者张志丽)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