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50个废品收购站“退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城区50个废品收购站“退城”
2021-12-31 10:00:00    来源:晋中日报

合力治“顽疾” 告别脏乱差

为营造更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晋中市 “六化一提升” 工程开展以来,围绕“废品收购点出城”工作目标,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迅速行动,对市城区拉网排查出的102家废品收购站点进行联合执法,逐一告知,力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目前,50个废品收购站已完成搬迁,其余经营点正在有序搬迁中。

废品回收在为居民卖废品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隐患。废品回收站多“蜗居”居民区周围,各类废旧物品杂乱堆放,瓶瓶罐罐、废铁、旧塑料制品散落一地,有的甚至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现场散发出阵阵臭味,极易滋生细菌,既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种种安全隐患,已成为阻碍文明城市建设的“顽疾”。为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应广大居民对城市美好环境的期待,我市开展“六化一提升”工程后,将“废品收购点出城”列入其中,并安排相关部门迅速推进。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市城区102个废品收购站点已搬迁50家,其余经营点正在有序搬迁中。废品收购站点腾退后,将通过签订协议等方式,用于政府免费停车场、街角绿地、便民市场等建设。为避免城区内废品收购站点“死灰复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已取缔的废品收购站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和跟踪管理,坚决防止反弹,确保达到城区无废品收购站点的目标,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宜居美丽。

在执法过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本着服务百姓、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对商户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在作出责令限期搬离城区通知后,想方设法为商户解决难题,不仅专门为业主处理废品和选择新址留出足够时间,并主动提供上游收购方企业信息,帮助商户处理积压物品,真正做到取缔一个、销号一个,干净彻底、不留尾巴。这一人性化的工作方法,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晋中日报 记者郭娟)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