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第35万台整车下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第35万台整车下线
2022-01-04 11:13:30    来源:晋中日报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第35万台整车下线仪式现场 晋中日报记者 张浩亮 摄

2021年12月31日上午10时18分,吉利汽车晋中公司隆重举行第35万台整车下线仪式,标志着晋中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先发展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提升全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延伸汽车产业链条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成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境界的最强音。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是全省第一家轿车生产企业,是目前吉利集团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高标准规划、设计并建造的世界一流现代化汽车工厂。

公司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建成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在内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模块化、智能化、柔性化、自动化的产品制造。公司从2016年9月投产至今,累计生产整车35万台,累计产值530亿元,累计税收31亿元;公司始终坚持新能源汽车战略方向,坚定实施“油+电+混动+甲醇”的特色发展路线。

为做大做强我省汽车产业,拉伸整车制造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链,公司通过上游产业驱动、中游同级牵引和下游产业链拉动带动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在上游原材料采购方面,积极带动省内原材料产业迅速发展,公司采购的消声器所用的高端不锈钢95%都来自太钢,四门玻璃采购自山西利虎玻璃,三合一支架采购自长治的中德铝业等。中游同级牵引方面,2017年4月投资2亿元建设零部件配套项目,采取“以商招商、以商养商、精准招商”的方式引进12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2018年3月实现全面投产;2018年3月吉利二期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启动,现已入驻山东泰瑞、浙江远天、旭日东升等企业。下游产业链拉动方面,随着吉利汽车的快速发展、产量提升,对下游产业也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与本地中鼎物流、三彦物流、田森集团、万豪美悦、星雅名都等当地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山西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人才就业、服务产业等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有效拉动晋中装备制造业迅速提升,为山西综改试验转型及经济高速发展注入崭新的活力。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将继续坚持新能源汽车路线,紧跟国家汽车产业步伐,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加大研发力度,打造明星产品。同时,主动与省内大运汽车、比亚迪汽车等汽车企业共享资源、协同发展,共同构建山西汽车产业集群,为我省经济快速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晋中日报 记者雷昊)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