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好冷链食品“安全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好冷链食品“安全门”
2022-01-14 10:40: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要军)为切实消除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隐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限度阻断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新冠病毒“物传人”风险,连日来,榆次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榆次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进行市场排查,在排查中发现东营村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有部分进口冷链食品原料涉嫌来源不明。检查组对现场进行了查封,并及时与疾控部门协调,当天就对封存冻品进行采样。

“下一步会对这个物品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现在暂时对它进行封存。”行动现场,监管人员对涉嫌来源不明物品进行查封,并告知物品归属人。

“接到采样任务以后,我们及时组织采样人员尽快到达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把检验检测报告提供给相关单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依据。”榆次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王秀珍介绍道。

目前,榆次区对该企业三个冷藏库60箱冻品进行了封存,四名疾控人员现场采样67份,经过疾控部门紧急检测,均未发现异常。

“我们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严禁采购、使用、存放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并将持续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榆次区市场监管局龙湖所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连日来,榆次区多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开展了多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控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全力保障榆次市场安全。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