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规范生猪屠宰 确保吃上“放心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规范生猪屠宰 确保吃上“放心肉”
2022-01-14 12:36: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两节”之际,为了切实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左权县公安局、左权县农业农村局,来到左权县定点屠宰场左权县新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把住把劳检疫关,杜绝病害猪肉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左权检察院干警对该屠宰场生猪出入场管理、屠宰资质、证章管理、配套检疫条件、人员配备、检疫规范、台账记录、制度建设、档案管理、屠宰消毒、待宰圈舍、储存运输、无害化处理设施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细致检查,就监督事项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

检查中,针对发现的肉品品质检验人员考核证书过期、屠宰技术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未采用密闭容器运输病害生猪、记录及制度调账不健全、厂区环境较差等问题,左权检察院与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整改意见与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协商。随即,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上述问题向该屠宰场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了尽快办理健康证明、规范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完善台账记录、保障卫生条件等具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生猪屠宰是联系生猪养殖和肉品消费的中间环节,加强对生猪屠宰领域的食品安全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方面。今后,左权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推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促成专项整治,构筑公益保护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

[编辑:郭生辉]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