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创优消费环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创优消费环境
2023-03-17 10:3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月15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类型、维权途径等多方面知识,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职能,引导群众明白消费、有效维权。同时倡导经营者要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妥善处理好发展与法律的关系,兼顾自身的经营效益与消费者的正当权益,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竞争,进一步建立健康的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今后,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努力营造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市场氛围,为提振消费信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