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医疗集团增设儿科夜间门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医疗集团增设儿科夜间门诊
2024-02-27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期呼吸道疾病多发,为满足儿童晚间就医需求,2月24日起,寿阳县医疗集团在集团中医院增设儿科夜间门诊(17:30—21:00),集团人民医院和集团中医院儿科医师坐诊。

夜间门诊的开设,极大地方便了孩子上学、家长上班的家庭需求,同时能缓解扎堆排队、避免交叉感染。除了增设儿科夜间门诊,医院还多措并举,科学优化工作流程,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为患者提供就医引导,确保患者能够快速、准确就诊。

“每年冬天儿科门诊排队的人都很多,所以我和孩子会错峰来院。今天我和孩子基本没有排队,看病很便捷,就医体验感也好,这里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对于孩子用药的一些问题解答也很详细。相信开了儿科夜间门诊,会更好地缩短排队时间。”吴女士表示,作为家长最希望的就是看病不用等待,因为看到孩子高烧生病心里很焦急,就希望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得到医生的治疗。

每年秋冬季节是儿科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期。婴幼儿、学龄儿童等是呼吸道感染的多发人群,不同年龄呼吸道感染有不同的特点,但总体症状多以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喘息等呼吸道症状为主,同时会伴有其他一些消化道症状,比如呕吐、腹泻、腹痛,极个别孩子还会出现高热惊厥等。近期患儿感染的病原体主要是甲流、乙流、支原体、鼻病毒以及细菌感染等。此外,一到两岁的幼儿还容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

当孩子发热或发热伴有咳嗽症状时,是否需要立刻到医院就诊?

对于年龄较小的婴儿,特别是三个月以内的婴儿,如出现明显发热,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就医。对于年龄较大的儿童,当出现高热伴有轻微呼吸道症状,但没有其他全身表现时,建议家长居家观察,使用对症药物。儿童出现呼吸道症状的时候,一开始以发热为主,如果精神状况比较好,胃口也很好,可以再观察;如果持续高热不退,达到39℃、40℃两三天以上,仍然是高热或精神变差、胃口不好、呕吐,出现咳嗽喘息、烦躁不安等症状,要及时来医院就诊。

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呼吸道疾病容易通过飞沫传播,儿童要加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建议尽量避免让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封闭环境,要到户外活动多晒晒太阳;同时注意手卫生,要勤洗手,保证孩子的睡眠,还有合理补充营养,增强孩子的体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