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
2024-02-27 10:13:55    来源:晋中日报

任秀红出席

2月25日下午,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及秘书长张晓彤出席。韩文让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省两会主要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情况和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情况。

随后,国家特邀自然资源监察专员、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道全以《政协委员如何履好职》为题,围绕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深入讲解。讲解紧密联系政协履职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并引用大量案例进行分析,对帮助广大委员更好地掌握履职知识、把握工作方法规律、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切实把讲话精神、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思想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树形象,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家里手,切实当好桥梁纽带,更好服务界别群众,以模范行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持续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聚焦全面落实市委“156”战略举措,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运用调研、监督、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心聚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晋中日报 记者郝宇佳)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