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春来早|寿阳县医疗集团举办2024年职工书画剪纸摄影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三晋春来早|寿阳县医疗集团举办2024年职工书画剪纸摄影展
2024-02-26 16:28: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爱党情怀,近日,寿阳县医疗集团举办2024年职工书画剪纸摄影展,精彩纷呈的展览为传统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儿”。


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在参观展览时指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医疗设备、医术水平的医疗硬实力,也需要杏林春暖、医者仁心的文化软实力。医院文化建设是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之源、情感之源和自信之源,寿阳县医疗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医疗集团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挖掘医务人员文化发展的先进典型,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丹青翰墨绘盛世,光影印象颂党恩。本次展览以“我的集团(我的家乡)我来夸”为主题,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筛选,精选出270余幅作品进行展览,这些作品涵盖了摄影、剪纸、书法和绘画等多个领域,汇聚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集体智慧,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对家乡自然风光进行了精彩呈现,同时也是对集团大发展、大变化历程的一次深情回顾,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

此次书画剪纸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内涵丰富、时代气息强烈,表现形式新颖,以真实的情感、深刻的洞察、独特的理解和精湛的技艺,讲述着一个个关于奋斗、超越、平凡和美好的故事,让人们通过展览看到了艺术与生活的深度融合,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和价值。

活动中,观展者络绎不绝,纷纷驻足停留,他们交流观展心得,笑语连连,沉醉在这些精妙绝伦的摄影和书画作品中,深入感受作者对艺术和工作的无限热爱,一同品味生活的美好与绚丽多彩。同时也激励着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高度的文化自信,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将美好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魏虎仙,还选派专业师傅现场制作“魏虎仙元宵”。广大职工群众向师傅们学习滚元宵。圆滚滚的元宵,包裹着美好的祝愿、包裹着甜蜜的生活,更包裹着医疗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集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医疗集团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紧紧围绕“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建设,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进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