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信息员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信息员工作会议
2024-02-28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检察人员信息写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信息员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左权检察院2023年全年信息简报编发、被上级采用情况。重点分析了左权检察院信息工作存在的数量多、采用少;事务类信息多、经验总结类少;命题多、选题少等问题短板,并对提高信息质量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检察信息工作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在保证一定数量的基础上,向高质量转变。信息工作既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院重点工作、检察业务、为民服务等中心工作,多层次、多侧面收集信息写作素材,主动思考、归纳、总结、提炼业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创新举措等,推出高质量的检察信息。二是要在察大势的基础上,向短实新转变。要及时关注高检院、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各类通知要求、文件规定、发布的典型案例等,及时了解检察系统新媒体平台发布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信息,注重抓住时事热点,延伸检察触角,要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础上,挖掘信息切入点,提炼出“短实新”的文稿信息。三是要在分工协作的基础上,向综合履职转变。信息工作既不是单纯条线部门的工作,也不是办公室等综合部门的工作,需要各部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要牢固树立信息工作全院“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各部门信息联络员要切实担起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深度的检察信息。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