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速览2024年晋中市政府工作报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一图速览2024年晋中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28 13:10:33    来源:晋中日报

2月27日,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晋中大剧院开幕,市长刘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九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担当奋进、攻坚克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锚定“156”战略举措,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顶压奋进、克难前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各项指标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国式现代化晋中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深刻认识到,机遇大于挑战,信心重于黄金,尽管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我省转型发展加速、动能持续壮大的形势没有改变,晋中市比较优势叠加、活力加快释放的态势没有改变。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只争朝夕、躬身实干,努力以干好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就一定能够开创晋中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

(制图/编辑:晋中日报 张奇)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