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科协开展果蔬大棚栽培技术培训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科协开展果蔬大棚栽培技术培训活动
2024-04-07 19:54: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昔阳县科协联合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李家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李家庄乡王家山村山水农牧专业合作社开展果蔬大棚栽培技术培训活动,提高果蔬产量和质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讲解了大棚樱桃和葡萄的栽种、施肥、田间管理、温度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与种植户共同探讨大棚水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答疑释惑,提供指导性建议。种植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经验交流,学到了大棚水果的种植技术,了解了当前果蔬行业现状和今后努力方向,为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昔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科员赵咪介绍,山水农牧专业合作社作为科普示范基地,为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邀请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为周边果蔬种植户开展果蔬大棚栽培技术专业培训活动,提升农户的种植水平,促进当地果蔬种植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昔阳县科协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昔阳县高素质农民专业能力和带动引领作用,让高素质农民成为农业产业带头人和农业经济领头人,持续推动科技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昔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李振华)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