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打好护林防火攻坚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打好护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08:20: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巧)为打好“清明、五一”期间护林防火攻坚战,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确立了“预防为主、重在宣传、主动出击”的工作思路,精密部署,着力在“四个到位”上狠抓“清明、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力求万无一失。

在护林防火期间,特别是当前清明节来临之即,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要求全体管护人员每天必须到各自的责任区做好巡查工作,及时排除险情,防患于未然;坚持全天值班制度,留足值班人员,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保证有一名领导带班,随时处置突发火情。

在之前护林防火工作的基础上,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抓好群众上坟祭祀烧纸的防火管理,提倡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明确专人每天对重点部位进行严防死守,及时消除隐患苗头,确保万无一失。并在公路沿线、林区道口、坟头墓地等要害部位,设立永久性防火宣传标牌;出动宣传车辆,散发防火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护林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使林区群众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