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全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08:41:40    来源:晋中日报

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大盘敲定

记者从 3月30日召开的晋中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晋中财政大盘敲定,晋中市财政系统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全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2019年,晋中市财政工作不断壮大财政实力,持续增强改革活力,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收入上,晋中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3.01亿元,同比增长8.09%、增收12.2亿元,收入总量继续排在全省第三位。12个县(区、市)均实现增长,其中介休市、灵石县迈进20亿元大关,收入超10亿元的县达4个,5亿元以上的县有10个。在支出中,晋中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1.02亿元,同比增长14.93%、增支48.2亿元。其中,民生类支出302亿元,同比增长14.41%、增支38.03亿元,占支出的81.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晋中市财政部门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稳妥组织收入,实现多渠道开源,足额保障“三保”支出,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行政事业单位日常开支,严控“三公”经费,全力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确保全年财政稳定运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进一步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晋中开发区引领转型综改、国家农高区等建设,为晋中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补齐发展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指标任务,优先“三农”支出,做好稳就业有关政策保障,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做好社会保障事业、兜底民生底线等,夯实民生保障基础;聚焦提升财政部门治理能力,加快推动财政部门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部门理财用财水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大财政部门党建工作力度,提升财政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记者 刘冬冬 张淼)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