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2+2+2+1”措施确保旅游景区安全迎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2+2+2+1”措施确保旅游景区安全迎客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11:43: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眨眼间,一朵桃花,一片红霞,满眼春光,世间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缓缓前行。历经一个多月的暂时关闭,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的态势下,昔阳县精准安排,出台“2+2+2+1”措施,确保各旅游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安全迎客。

开门做到“二有”,确保有章可循。一有工作专班,各A级景区成立“景区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有序开放工作。二有应急预案,旅游景区开放前要制定防控应急预案。

迎客做好“两查”,确保有迹可查。一查游客信息,景区设立卡口进行防疫检查,严格实行入园“一人一测一询问一登记”制度,要求游客进入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山西“健康码”,填写《游客情况登记表》。二查内部消杀,查看停车场、卫生间、垃圾箱等公用设施日消杀制度执行情况。

严格做好“两控制”,确保管控到位。一是限流,确保入园游客数控制在平日接待量的50%左右。二是错峰,安排游人分时段、分散式游览,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

做好“一处置”,确保运行平稳。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遇游客或员工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报告,并送到留观室观察,由120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