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深入一线 调研县城水生态提标工程和乡村振兴廊带康培生态绿化项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深入一线 调研县城水生态提标工程和乡村振兴廊带康培生态绿化项目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16:3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30日,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就昔阳县城水生态提标工程和乡村振兴廊带康培生态绿化项目进行调研。

在昔阳县城水生态提标工程现场,许利伟沿着松溪河段,一路查看了水利工程、团结湖、湿地工程等施工进度,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河道清淤、土方开挖、边坡格构、挡墙护坡、河道减渗、污水管道及洪水急流井等治理情况,并就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许利伟指出,昔阳县水生态提标工程是一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住建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程流程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为施工方提供优质服务。施工单位要抢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在进入汛期之前不折不扣地把工期赶上来,打牢工程基础。要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增加机械、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全力推进边坡护理、液压坝建造、河床治理等系列工程建设,尽快建成集生态修复、休闲运动及观光为一体的沿河景观带,实现“三水环城、水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独有风景,进一步提升昔阳形象。

调研中,许利伟还来到康培苗木基地S45引线和大寨景观路等地,实地查看了油松、金枝槐等树苗栽种情况,县委副书记李军参加。


许利伟要求,各部门及项目单位要主动融入全市“四个百里”战略,结合昔阳县实际,按照规划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完成苗木栽种任务,打造森林城市。要加快项目沿线涉及的建筑物、构筑物搬迁、拆除进度,为项目的实施打好基础。要以绿化彩化为重点,增强景观效应,推进生态建设,实现路产融合、路村融合、路景融合,建成具有昔阳特色的景观廊带、产业廊带、幸福廊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