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3 10:56: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高瑞红 王金叶)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深入中石化左权分公司,以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座谈会会上,围绕对加油站的普法工作、加油站计量管理相关制度的建立、加油站的诚信经营方面、加油机检定周期合格率、企业当前所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场局副局长韩彦忠强调, 加油站是成品油销售的重要环节,如何规范加油站的计量活动,关系着消费者和经营者双方的利益,为了减少买卖双方计量纠纷,加强加油站计量器具管理至关重要。

宣传现场,我们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进出口处设立展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讲解计量小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惑50余起。

借着5.20世界计量日的东风,我们将计量监管工作推向深处,营造积极良好的计量工作氛围,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落到实处。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