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大力宣传 《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着力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大力宣传 《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着力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
2020-05-19 09:44:05    来源:晋中日报

5月15日,晋中市在市民之家举行《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对前往市民之家办事的企业负责人和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19家市直单位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三对”要求,以“六最”为目标,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企业获得感为评价标准,以“一网全办好”为核心,坚持公平竞争,遵循市场规律,支持改革创新,加强法治保障,进一步转理念、补短板、打堵点、强弱项,全力打造“多快好省优”营商环境晋中品牌,出台了《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力争使晋中成为全省高标准“一网通办”、高品质营商环境、高水平政府治理能力的表率。

据了解,《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共九章,包括总则、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公共服务、社会环境、法治保障、附则,主要围绕“5+X”来设计。“5”就是“五个一”,即“一网办、一窗办、一表办、一包办、一次办”。“X”就是围绕加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的一揽子政策,包括“一枚印章管审批”、“12345政府热线一号通”、“一卡”(市民卡)、“一文”批复、“一证”许可、“一站式”办理等。实施办法主要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企业政策环境等作了明确规定,比如,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深入推进“两不两直接”改革、好差评制度,发挥“12345政府热线一号通”作用,推进晋中市民卡建设,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推行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全覆盖,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覆盖范围,推行“审批+交易”改革,探索“顺易信”交易模式,探索推进“一业一证”审批模式改革,实施税费缴纳平台对接。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锋表示,《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下发以来,我市营商环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监管执法更加公正,政务服务更加优质,为民办事更加便利。此办法深化整合了跨部门的办事流程,进一步聚焦提升了“一网全办好”的应用效能,最大限度地压减了企业办事的环节、材料、时间、费用,着力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

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的出台真正惠及到企业办事人员,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比以前提高了许多,现在来办证,只需要跑一趟、准备一套材料、在一个窗口办理,三天之内就能拿到证,非常便捷。(记者 孟非 马振超)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