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青城镇爱国卫生运动正当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青城镇爱国卫生运动正当时
2020-06-02 15:0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薛玲珠)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大活,更是一件细活,只有抓紧抓好了,才能突出效果,实现宜居”,和顺县青城镇人大主席曹永红是此次“爱国卫生季”运动专项督导组组长,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曹主席始终心系行动进度,带领督导组成员锁定督导目标、加大督导力度、提升督导效率,用驰而不息的走村入户督导工作确保青城镇真整治、整真治。

一是锁定目标,让督导“聚焦点”。对照《青城镇人民政府关于“爱国卫生季”活动的实施方案》,督导组迅速锁定目标,制定督导计划。督导范围覆盖全镇,督导对象为青城点、土岭点、松垴点共29个村,重点督导对象是处在349县道沿线的14个试点村,督导内容为各村卫生管理制度的制定、村环境党员包户台账的建立、村“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督导目标是“农村四乱”整治、厕所改造、垃圾清运等工作进展和成效。

二是加大力度,让督导“长牙齿”。一是快。继5月18日上午青城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后,督导组立即于下午展开督导工作,之后以每天一督导的频率强化督导力度。二是准。发现问题准。通过“解麻雀式”的真调研,掌握真情况,“咬住”真问题。推广经验准。从行动迅速、整改力度大、成效明显的村总结经验,准确树立正面典型,在全镇进行推广学习。三是“狠”。督导“狠”,程序意识要强,工作规范要细,督导流程要清。问责“狠”,对行动缓慢、整改力度小、成效不明显的村要在全镇进行通报及严肃约谈,并坚持“回头看”的督导原则,切实督促其按节点完成整改。

三是提升效率,让督导“展翅膀”。一是创新督导形式。坚持综合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紧盯试点村和重点任务,提高督导的针对性。二是改革整改反馈方式。做到信息技术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借鉴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充分运用微信群、邮箱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督导效率和质量,探索运用“互联网+督导”,让数据多“跑腿”,督导“少跑路”。三是优化督导节奏。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加强督导统筹管理,控制督导频次,制定科学督导路线,避免干扰村级建设,给村级工作增加负担,切实提高督导效率。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