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干部职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干部职工
2020-07-13 09:01:18    来源:晋中日报

7月10日,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鼓舞人心的讲话,催人奋进的蓝图,在我市机关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立足职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奋力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晋中篇章。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项目是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转型的重要推力。全市上下始终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集中发力,持续攻坚,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为全市转型发展集聚了强劲动能。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平表示:“市委书记赵建平的讲话从引领转型、推动转型、牵引转型、领跑转型、助力转型、支撑转型、保障转型七个方面,提出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具有晋中特色的新路子。市发展改革委将全面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六新’项目的谋划上,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上,把好方向,找准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围绕‘六新’谋划实施转型项目,努力交出一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木。优化营商环境引凤筑巢,亦是如此。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但需要“硬措施”来托底。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卢贵斌表示:“全会报告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扎实,特别是针对‘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阶段的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引深‘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力推行‘一网全办好’,建设‘六最’营商环境。继续以‘一网办、一窗办、一表办、一包办、一次办’为抓手,强化‘共享晋中10360’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应用,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完善服务机制,延伸服务端口,释放改革红利;深入探索‘智能办’‘一证许可’等创新举措,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塑造优质城市形象,我市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树牢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国先进、全省一流’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紧扣引深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这一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园林绿化精准提升和街景整治提升两个‘三年行动’,持续做好城市容貌、秩序和卫生‘三篇文章’,在彩化、美化、绿化、亮化‘四化’上精准发力的‘1234’工作思路,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由设区城市向县城延伸,由中心城区向城乡接合部延伸,实现精彩开局、完美收官。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加快出台城市管理标准,从城市秩序规范化、环境卫生精细化、生态文明精准化等方面开展13项专项任务,加快形成与城市品质、文化、形象相匹配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格局。持续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全面推行一体化执法、规范化执法、人性化执法,积极引导流动摊贩(低收入群体)就近进入市场、灵活就业,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持续激活被疫情抑制的市场,千方百计让消费这驾马车“跑起来”。今年以来,我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力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携手战疫·惠享晋中”促消费活动,让利1.7亿元;“携手战疫·寻味晋中”餐饮促消费活动,总优惠额度达2000万元……招招都是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招、硬招。

市商务局局长张保平表示:“千方百计刺激消费,是市商务局今年的重点工作。除了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商贸综合体、餐饮企业、经营单位,持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市商务局还将继续结合消费热点和特点,创新促销形式,利用大型电商平台或直播平台,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拓展我市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品牌知名度。在品牌建设上,创建晋中老字号,不断挖掘我市优质产品资源,从品牌挖掘、品牌打造、品牌营销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打造晋中老字号品牌,形成品牌集群效应,打造晋中新名片。市商务局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聚焦‘六新’要求,通过打造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刺激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为有效缓解疫情对进出口企业的不利影响,我们还将更加精准地予以帮扶,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促进我市外贸稳定运行。”

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晋中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我市文旅融合的步伐走得从容坚定。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陈德刚表示:“全会对文旅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坚定了我们要着力增强文化自信、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晋中文旅品牌、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的信心和决心。市文旅局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求,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为牵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四个百里工程’为支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高质量融合发展。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水平、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扩大晋中文旅品牌影响、强化行业领域监督管理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围绕扶持文艺精品创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文物保护措施、加快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推动景区提档升级等26项工作要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到位,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