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服务暖人心——灵石县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医院服务患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青春志愿行 服务暖人心——灵石县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医院服务患者
2020-07-16 09:16: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青)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好,请戴好您的口罩。”近日,一群身着“灵石青年志愿者”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灵石县人民医院大门口、门诊大厅、候诊室、母婴室等地,他们或亲切地问候,或热情地帮助,或认真地解答,成为了医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是灵石籍大学生组建的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他们利用假期在医院提供志愿服务。

近日,笔者在灵石县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见到了正在为来院患者做引导的志愿者曹嘉伟,而他正是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的发起人。曹嘉伟是东北大学语言文学专业研二的学生,6月15日,曹嘉伟在团县委组织的大学生创业座谈会上得知,疫情防控期间,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非常大。那时,曹嘉伟就萌生了组建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助力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想法。

有了组建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的想法后,曹嘉伟就在灵石县大学生创业联合会微信群里发起了倡议,不到一天时间就有6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6月19日,由曹嘉伟、刘晓琴、王胜、杨紫霞、杨紫疆等70余名大学生组建的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向团县委递交了请战书。在团县委的协助下,他们经过短暂培训,很快投入到了县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中。

来院登记、监测体温、挂号、分诊、导诊、康复咨询……现在,县人民医院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贴心的志愿服务,不仅方便了患者就医,也缓解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压力。

“每年暑假,我们人民医院驾驶员体检室都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们,他们学习能力很强,也很有责任心,以前,我总觉得现在的大学生都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感觉他们挺能吃苦的,是有担当的一代人。”县人民医院驾驶员体检室负责人王淑梅告诉记者。

曹嘉伟介绍,“让我们帮助您”,对他们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付诸于实践的准则,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精神,更是参加社会实践很好的锻炼机会。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事儿,接触不同的人,能学到许多社会工作经验,最幸福的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够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快乐,通过志愿服务使我变得外向了,更喜欢和别人分享了。”志愿者杨淑雅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