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城镇派出所:扎实有效推进“三治三零”创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祁县城镇派出所:扎实有效推进“三治三零”创建
2020-07-16 09:16: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坚)“我们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全镇70%达到零案村,85%达到零案企事业……”

自“三治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祁县城镇派出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相关要求,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用行动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激活,扎实有效开展创建工作,为建设“平安昭馀”夯实安全稳定基石,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据了解,祁县城镇派出所紧扣“三治”强机制,瞄准“三零”守底线,开展法制进校园、消防演练、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悬挂横幅、LED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掀起活动宣传新高潮;大力加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智慧社区,智慧内保,智慧巡逻等防范体系建设。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剖解难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以人民为中心,以“三零”创建为目标,实现“三治融合”,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进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模式,把‘山西药茶万里香,昭馀警务千里颂’作为工作理念。利用公安大数据,加强网上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快构建平安昭馀。”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负责人韩小壮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