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山西交通物流园区和苗木体验基地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赵建平深入山西交通物流园区和苗木体验基地调研
2020-07-16 09:17:30    来源:晋中日报

统筹各方力量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7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寿阳县,就推进山西交通物流园区和苗木体验基地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寿阳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各方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山西交控集团董事长袁清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调研。

建设山西交通物流园区和苗木体验基地,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美丽晋中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农村改革、破题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项目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沿线村庄呈现出一派乡村振兴的欣欣向荣景象。

调研中,赵建平首先来到寿阳县平头镇富韩村山西交通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基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设计、工程进度及东二环连接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紧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各项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随后,赵建平来到平头镇苗木基地步道观景平台,实地查看基地苗木品种、运营管护、园区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绿化和彩化、财化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树种结构,加强苗木运营管护,提高绿化档次,打造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立体感强、养眼提神的生态景观。要统筹推进基地周边村落基础设施建设,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一批绿色村庄、美丽村庄,推动“林在村中、村在林中”的美丽家园成态成势。依托东二环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寿阳县引进平头镇鹿泉驿站项目,进一步挖掘服务区客流消费潜力。在展板前,赵建平详细听取项目规划、业态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高度利用寿阳县独具特色的生态、历史、文化等优势,高标准定位,把旅游开发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打造极具魅力和影响力的旅游胜地、康养胜地。

袁清茂表示,山西交控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资金实力雄厚、融资能力强等优势,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紧抓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建设途经寿阳的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物流产业和苗木产业做大做强,为晋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