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玉平带队在榆次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曾玉平带队在榆次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7-27 09:00:49    来源:晋中日报

精准把握普查要求 全面落实普查责任

张晓东赵建平参加

7月23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带队,深入我市榆次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一同调研督导。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郭建文参加活动。

曾玉平一行首先来到榆次区人普办,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人普机构建设等方式,调研督导榆次区人口普查集中办公情况。曾玉平强调,人口普查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齐心协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环节,精心组织人口普查试点,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积极做好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针对境内高校、大型企业较多的实际,加大力量投入,确保普查全覆盖、不遗漏。

随后,曾玉平一行深入榆次区东阳镇东阳村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详细了解试点基本情况、人口普查工作思路和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普查员一同入户,调研督导入户登记工作。曾玉平指出,摸底工作至关重要,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务必做到数据完整精确。要继续强化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助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把推进落实国家、省各项要求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要求、高效率组织、高标准推进。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普查机构,确保任务压实,责任到人;开展了全员培训,切实做到所有参与普查人员普查政策、要求、程序入心入脑;强化经费、设备、宣传保障,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抓好试点工作,为普查全面铺开奠定扎实基础。

调研督导期间,曾玉平听取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积极推进普查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依据。

赵建平表示,晋中将在国家统计局的指导下,精准把握普查要求,全面落实普查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数据质量控制措施,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记者 白昌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