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深入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深入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03 17:48: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亚娜)7月30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一行深入祁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吴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丽涛参加。

南世勤一行先后查看了祁县人民检察院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取证中心、百米文化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场所。与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进行了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对南世勤检察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就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检察工作,努力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南世勤指出,祁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政治建设可圈可点,队伍建设创新驱动,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呈现总体良好的发展势头,体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

对于下一步工作,南世勤提出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扛稳抓实,对照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以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司法理念,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司法公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力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蹚新路”和“精准服务‘四个百里’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稳妥办理涉疫案件,确保案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全市“四个百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业务工作质效提升注入信心和动能。要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基础上,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各项检察监督工作,下大力气消灭空白,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拓展“检察长巡访”和“五长巡访”工作思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群众诉求,推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有效解决,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精准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四要以专项活动为契机,落实落细检察为民服务举措。要以“端正执法司法理念,转变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短板和弱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精彩,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干警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和服务的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座谈会后,南世勤一行还深入“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山西省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六曲香分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