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教师节慰问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教师节慰问信
2020-09-09 17:15:24    来源:晋中日报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在此,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向呕心沥血、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中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基础教育优质生态区域样板市(县、区)标准》,探索建立了首个人工智能地市级教育基地,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和中考制度改革,全市教育整体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全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住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两大主题,探索建立“主题引领、重点突出、综合推进”的发展机制,先后实施了“改革创新年”“督导落实年”“标准质量提升年”“教育课题研究年”等主题活动,以“百项研究”课题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着力用好转型综改、国家农高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三块金字招牌”,全力推动百里乡村振兴廊带、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百里太行画廊、百里龙城区域“四个百里工程”,加快太原都市核心区、转型综改先行区、全域农高示范区、全境文旅融合区、高质生活样板区“五区建设”,努力走好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一条金光大道”。实现这些战略部署,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

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成果,让人民群众享受更普惠更优质的教育;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崇尚教师的浓厚氛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提升教育质量,强化内涵发展,全力构建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治理体系。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