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2020-09-12 09:40: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任帅)为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质量和水平,和顺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以完善信用监管机制为依托,创造公平环境。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牵头制定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对检查对象名录分库和执法人员库及时进行更新,依托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形成了统一的市场协同监管信息平台。同时,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强化对进入异常名录企业的监管,按照《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列入异常名录且符合移出条件的企业进行移出处理。

二是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为重点,筑牢安全底线。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积极做好计量检定、消费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公用企业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对森众燃气、供电局、自来水等公司进行全面排查,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以强化质量品牌创新为基础,促进转型发展。全面加强品牌创新及标准化建设,积极帮助宏田嘉利、新马杂粮、山河醋业等企业申报“质量攻关”“品牌创新”“品牌故事”项目,依托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为4家试点示范企业提供孵化服务,持续推进苦荞茶、火麻油地方标准和2个团体标准工作,实现标准助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