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深入乡镇宣讲《民法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深入乡镇宣讲《民法典》
2020-09-14 11:0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9月3日上午,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四党支部深入榆次区庄子乡,开展以“入乡村宣讲《民法典》,助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晋中中院民一庭副庭长王雪就《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出台意义、与“三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庄子乡乡镇干部和所辖各村干部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结合当前全市深入开展的“五地一产”入市改革重点,着重就《民法典》中三权分置、村集体特别法人资格等新的法律规定,进行专业法律宣讲。同时,围绕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王雪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晋中中院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庄子乡党委共建入乡进村普法常态化机制正式开启,今后中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倾听社情民意,用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助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为晋中市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