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百日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开展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0-10-21 07:58:00    来源:晋中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广告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医疗市场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百日行动以全市广播、电视、报刊、户外以及大型门户类网站、搜索引擎类网站、医疗信息服务类网站、医疗机构自设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广告媒介为重点,集中整治一批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映强烈、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医疗服务类虚假违法广告。一是利用健康养生专题节(栏)目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二是利用患者或者专家、医生等代言人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行为;三是广告中夸大疗效,宣传安全性的断言、保证治愈,尤其是广告中保证或者变相保证治愈各种疑难疾病的行为;四是利用医药资讯专版和新闻报道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五是医疗机构或医疗广告未经卫健行政部门核准或审查,非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六是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较的行为。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315电话提供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线索。(记者 王菲)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