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2020年高中教育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召开2020年高中教育工作会议
2020-10-21 08:32: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打造基础教育的“晋中号”动车组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10月20日,2020年度晋中市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高中阶段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高晋峰作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分析报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永平对2019-2020学年度综合考核评价情况进行通报。

近年来,全市高中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着眼高水平对标、高品质定位、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指导引领不动摇、坚持教学服务不动摇、坚持科学管理不动摇、坚持拼搏奉献不动摇,聚力构建区域教育发展共同体,构建了均衡协调、特色多样、人民满意的区域高中领域教育生态。全市高中教育综合实力和群众的满意度再度提升。

会议认为,虽然全市高中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与打造一流的高质量教育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相比,全市高中教育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需要弥补。

会议指出,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时刻,晋中高中教育乃至整个基础教育工作将继续以国家层面有关教育评价改革、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等一系列文件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方案,促进高中分类发展;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推进幼小初高各学段质量系统提升;进一步加强教师培养配备,发挥好教师第一资源作用;进一步推进放权赋能,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进一步加强立志教育和生涯规划,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进一步把握高考改革方向,全面发展和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进一步深化高中教育综合改革,以高中教育为龙头引领市域基础教育全面优质均衡发展。会议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警示教育,围绕中小学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部署。

晋中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荣说,总结过去的工作,可以说“大成若缺,均衡教育显成效”;铺排下步工作,可以说“上善唯诚,敬业如初再登攀”。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过去那种区域内一校独大,凭借一个车头带动的“绿皮火车”发展模式将被校校都有内驱力的“动车组”时代所取代,今后要凝心聚力打造基础教育的“晋中号”动车组,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