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情暖夕阳 爱心捐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情暖夕阳 爱心捐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10-27 16:16: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近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太原市晋源区税务局深入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开展“情暖夕阳 爱心捐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党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建平参加活动。

“晋中市、区检察院情系夕阳,关爱老人,为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入驻老人爱心捐赠,我们深感温暖、深表敬意。” 座谈会上,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院长席海晋首先表达了谢意,并动情地讲述了“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建院宗旨,介绍了疗养院的规范化管理、专业化亲情服务情况。随后,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瑞斌表示将完善保障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培训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引入市场机制,大力发展老龄事业。

郑黎明指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国家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夕阳红疗养院席海晋院长倾注敬老养老公益事业,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担当精神,由衷敬佩、深受感动。郑黎明强调,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新一届党组把文明创建作为抓队伍、促业务、树形象的重要抓手,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院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人人都是志愿者,传承“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帮助老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奉献拳拳爱心。另外,对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依法保障老有所依、督促子女履行义务、倡导和谐文明风尚。

与爱同行,传递温暖和力量。捐赠仪式上,学雷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情暖夕阳、关爱老人”,红红的锦旗写满了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这也是文明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又一次生动的实践活动。

疗养院里充满着融融暖意,夕阳红牵手检察蓝,成为最暖的色彩。郑黎明带领志愿者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看望了建国前参加革命的刘婉月老人,陪老人聊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实际困难,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靓那抹检察蓝。付出一份力量,传递十分希望。“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大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将爱心与文明广泛传播。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