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0-12-10 11:24:37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主持

12月7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仝清雷、王根元、张拥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双寿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庆华等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庆华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我市重大工程、重要任务、重点举措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人大处在依法治国第一线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高举法治旗帜,树牢法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等各项权力,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指示要求,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行使权利,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人民当家做主。要高水平推进机关建设,高站位抓好学以致用,高标准圆满完成收官,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尤其是要及时跟进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重大目标、重大任务,围绕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力求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编制规划提供科学参考。要围绕明年人代会开展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发挥好人大工作制度优势、代表优势、专业人才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审议好、批准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草案,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晋中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雷甫)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