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再铸新辉煌——2021年新春贺词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奋进新征程 再铸新辉煌——2021年新春贺词
2021-02-12 08:00:48    来源:晋中日报

奋进新征程 再铸新辉煌——2021年新春贺词

中共晋中市委书记 赵建平 晋中市人民政府市长 常书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人物,向默默奉献的驻地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同舟共济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长期支持晋中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向响应党中央号召、留在晋中过年的外来建设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特别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虽行不易却步履铿锵,虽经波涛却雨后彩虹。

这一年,我们以“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的勇者定力战疫情,交出了“平遥挺得住、晋中控得好”的合格答卷。“九最”硬核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三包三封三保障”构筑起了抗击疫情、护佑生命的“铜墙铁壁”;“党旗红”“天使白”“公安蓝”“橄榄绿”“环卫橘”成为最亮丽、最动人的鲜明色彩;堡垒在一线筑起、先锋在前沿战斗、志愿者从四面集结、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全市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起团结抗疫的磅礴力量,汇聚成弥足珍贵的抗疫精神。平凡世界演绎出太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们要永远记住一个闪亮的名字——平遥县宁固镇净化村治保主任李光峰。他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30余天,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衰竭晕倒,经抢救无效去世。他用生命和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困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我们为大灾大难压不垮的英雄晋中人民、英勇的党员干部点赞。

这一年,我们以“任凭风浪起、勇开顶风船”的强者姿态抓经济,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态势愈发强劲。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方向的“指南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圆满收官。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可以载入晋中史册的优异答卷。特别是面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任,我们一路逆风破浪、披荆斩棘,八个百亿级以上产业集群积厚成势,“六新”项目加快推进,创新生态加速构建,新型业态悄然兴起,我们更加昂扬地奋进在转型发展的康庄大道上。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危中蕴机、危可转机。只要我们狠下一条心,不畏艰难险,下好先手棋,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要为来之不易的成绩喝彩。

这一年,我们以“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勤者韧劲开新局,“三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四个百里”亮丽画卷徐徐展开。转型综改主战场上一批重大项目亮相出彩,国家农高区三年拔地成势,能源革命“八柱擎天”局面打开;百里潇河水清岸绿,百里龙城路畅景美,百里廊带质效齐增,百里画廊花团锦绣;左权民歌汇唱出了农民脱贫增收的喜悦,太谷论坛发出了农业农村改革的最强音,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呈现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榆社云竹湖、潇河文艺小镇、龙城大街“五水出山”、左权“黄金谷”花海、寿阳鹿泉小镇等越来越多的美景扮亮晋中。“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以“六个集成”组合拳,绘就“六觉”美好蓝图,一批示范点呈燎原之势引领改革。今天的晋中,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乡村更美了、人民更富了,基层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我们要为晋中赶上好时代、大步蹚新路的豪迈壮举而感到自豪。

这一年,我们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仁者情怀保民生,党心和民心紧紧贴在一起。扎实办好惠民便民利民之事,全年财政支出的83.8%用于民生,3万余人次参加了技能培训,不少劳动者有了一技傍身。我们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剩余127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左权县羊角乡原乡长巨彦军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以平凡之举,点燃了乡亲们渴盼致富的心中之火。我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全年二级以上优良天数增加39天,劣V类水体全部“清零”,蓝天白云碧水成为了常态。教育、医疗、住房等突出短板加速补齐,高质生活样板区初显模样。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要为晋中人民过上这样的好日子骄傲。

这一年,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行者信念强党建,四个“二十五条”管住了乱伸的权力之手,增强了干部的服务意识,保障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我们坚持刀刃向内、令行禁止,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制度锻造铁的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枚印章管审批” 吸引了一大批投资商,“网上办、马上办”方便了群众办事。“亲”“清”的政企生态蔚然成风。我们要为晋中正在形成天蓝地绿、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感到欣慰。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不止步的追求。我们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民生福祉存在的短板、社会治理能力的不足,都让我们深感“本领恐慌”。市委、市政府将和全市人民一道,直面问题、迎接挑战,躬身入局、不懈奋斗,一件一件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办好,一项一项把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解决到位。

时光不恋过往,未来仍需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晋中“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市委“三四五一”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奋力书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晋中日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