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翠峰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翠峰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21 11:1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叶慧)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灵石县翠峰司法所深入到各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灵石县翠峰司法所组织村级人民调解员、网格长成立宣传队,在疫情防控卡点处向来往的群众发放《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通过发放海报及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及如何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让群众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通过切实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率与参与率,达到不断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的目的,在辖区努力营造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提高个人的自觉性,积极配合政府机关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