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赋好“两个码” 织密“电子围栏”严防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赋好“两个码” 织密“电子围栏”严防控
2022-04-19 09:53:50    来源:晋中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路通道、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和风险人员接返工作,晋中市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对来返晋中人员进行分类识别、精准施策,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通过赋好黄码、红码“两个码”,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蔓延,扎紧筑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好守牢晋中阵地。

我市按照健康码赋码管控要求,对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人员精准进行分类识别、分类施策,按照四种类型分别进行登记。第一类为应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第二类为应实施“14+7”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第三类为应实施“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第四类为应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其他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旅居史者。公路通道和交通场站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工作专班会将上述风险人员分类检疫登记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接返转运工作专班、属地乡镇(街道)社区。对目的地不在本地的中转人员,各站点工作专班将检疫信息登记情况第一时间推送至目的地防控部门,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我市严格落实分类管控要求,高效赋码助力精准防控,通过健康码赋红码、黄码方式,严控风险人员流动,强化人员管控,做到该禁须禁,当限则限。经查属于在检查站点登记为第一类人员的,赋红码,由集中隔离转运小组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经查属于在检查站点登记为第二、第三类人员的,赋红码,对于本地有居所的,由居家隔离转运小组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其居所,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于本地无居所或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按风险等级由属地县(区、市)转运专班点对点分类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或健康驿站,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经查属于在检查站点登记为第四类人员的,赋黄码,由健康驿站转运小组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健康驿站或其居所,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同时,我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配合好防控工作。对完成相关隔离、检测的群体将及时调整为绿码。

分层次、分区域、分群体进行赋码管理是科学精准防控的重要举措,不仅防止疫情防控“一刀切”,而且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牢晋中阵地,外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我市将用足用好数字技术,充分发挥“山西健康码”的标识提示和限制流动作用,认真赋好“两个码”,对相关人员实施相应防疫管控服务措施,全力做好公路通道、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和风险人员接返工作,守好卡口,护好通道,筑牢第一道防线。  (晋中日报 记者李晓雯 王晶)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