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常书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3-05-25 13:02:37    来源:晋中日报

听取“12+4”重大问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5月24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12+4”重大问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围绕事关晋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进课题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全市上下推动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伟,市委一级巡视员鹿建平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点阐述了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市委在分析省委“12个重大问题”的基础上,增加4个事关晋中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了晋中市“12+4”调研课题。调研工作开展以来,15位牵头和领题市级领导,以及13个牵头部门单位,围绕各自调研课题,出机关、沉一线、到农村、进企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成果。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晋中市“12+4”重大问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12+4”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起草情况,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常书铭指出,做好“12+4”重大课题调研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关乎全市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晋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要问题,提出发展对策,明确主攻方向、前进路径、工作重点,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进一步完善“12+4”调研和行动方案,常书铭强调,要坚定“锚定高质量、建设先行区”目标,明确“一个指引、两统筹”总体思路,实施“目标引领、战略支撑、任务安排、举措保障”四个维度的“五五六六”工作举措,形成指导一年、三年、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布局体系。一是特色要再精准。立足晋中实际,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晋中坐标定位,确保调研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关键性指标,高度契合晋中市发展定位、精准反映发展成效和趋势,展现先行者的担当。二是优势要再聚焦。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对晋中市提出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重要要求,从小处着眼,挖掘潜在优势,在找准比较优势、定位比较优势、厚植比较优势上动脑筋、下功夫、抓变量,拿出硬招实招,持续释放动能活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先行一步、快人一拍。三是重点领域要再研究。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这一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等重点领域、重大课题,边实践、边研究、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研究透彻、找出症结,进一步将行动方案实化、细化、深化、具体化、项目化。四是保障要再提升。围绕实施科教人才、制造业强市、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业振兴、数字赋能五大战略,结合正在开展的“双百双创”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干部队伍、科技赋能、政治监督等全方位要素保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产业、交通、区位优势同步迸发,全力做大总量、做强增量、做优质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