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在祁县太谷调研耕地保护有关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刘星在祁县太谷调研耕地保护有关工作
2023-05-25 13:00:30    来源:晋中日报

以最坚决态度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以最严格要求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5月24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深入晋中市祁县、太谷区,调研耕地保护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态度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最严格要求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维护粮食安全,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夯牢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张鹏参加。

调研中,刘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耕地保护情况,了解责任措施落实、工作进展成效等情况。

刘星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守保障粮食安全的耕地红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做到措施落实坚决到位,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落实“田长制”,实行网格化监管,确保任务落实到人到位,切实提升耕地保护效能;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加力加速推进,形成“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要做到责任落实坚决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自然资源部门监管责任和相关部门共同管理责任,强化沟通对接、工作联动,加快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格局。要做到工作效果坚决到位,强化规划引领,认真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等制度,健全资源高效利用和长效督察监管体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动态监测、及时检点工作,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扎实成效,全力以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晋中日报 记者刘吟)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