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5-26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5月23日,榆次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迅速落实省、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榆次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荣主持会议。区领导梁英俊、马兰平、樊彦广、郑力勇、孙健、郝常胜、邓志萍、王艳龙、马宏,及各乡镇、使赵社服中心、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区长马宏详细解读了《全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张英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领会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整治提升行动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不讨价还价、不拖拖拉拉,提早谋划、尽快行动,深挖彻查、一地一策,全面彻底排查、梳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要切实通过开展此次整改提升行动,全面精准贯彻好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实打实地解决困扰榆次区的重点问题和关键问题。

张英杰强调,要坚持重点攻坚,强化按期交账意识,坚决确保耕地保护各项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盯紧“时间表”,挂起“作战图”,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全力以赴做好靶向发力、集中攻坚,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建章立制、保障成效,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留死角、见底清零。

张英杰强调,要统筹综合施治,凝聚合力,全面推动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凝聚一条心、用足一股劲,以上率下、通力合作,向下传导压力,形成逐级抓整改、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注重因地制宜,营造舆论环境,统筹服务大局,全面打赢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战役,以耕地保护的实绩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海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红线底线。全面起底各乡镇、各领域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集中时间,统筹力量,对整改问题销号清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改到位。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对照方案要求,边查边改、加快整改,做到清单化销号清零。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共同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确保违法违规占地问题整彻底、改到位。(杨文婷)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