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城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城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3-05-26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消防隐患,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13栋高层建筑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是超高层建筑和2000年底前建成的高层建筑。一是看高层建筑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二是看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三是看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四是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是否正常;五是看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职责并持证上岗;六是看小区负责人对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等。

排查中,社区民警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自选动作”,特别是对一些小区内的幼儿园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期间,发现某幼儿园的5个消防栓中,只有2个可以正常使用。社区民警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当即对该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同时,社区民警转变工作思路,从“要求改”变为“帮助改”。经过社区民警多方协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随后该幼儿园所有消防栓全部通水,顺利完成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所社区民警提醒相关小区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社区民警还针对相关小区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地下室过道或楼道内是否存在乱堆放杂物现象,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了安全防火、火灾逃生自救、安全用电等常识。(田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