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5-26 13:41: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为推动公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共建文明美丽晋中,5月25日,晋中市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晋中市城区工人文化宫南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等宣传展板整齐陈列,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参与,来自晋中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局、市妇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环保手提袋的方式,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流程等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是一种变废为宝的环保过程,小区安装垃圾分类亭后,我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怎样正确分类垃圾,并利用闲暇时间指导、带动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垃圾,让小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为美丽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国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榆次区晋华街道纺配社区冯伟丽笑着说道。

据了解,5月22日至5月28日,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这一主题,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以线上征集垃圾分类LOGO、开放介休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等方式,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